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

錯誤 678:遠端電腦沒有回應

由 Dial-up 到現今的 ADSL,都已用網上行上網十多年。除了價錢較貴,我所住的地點未有 VDSL 覆蓋而被迫用 ADSL 外,一直以來都沒大問題。但想不到今年已遇上兩次「錯誤 678」。

Error 678 (by isaac_chan)

第一次是今年一月初,上網中途突然斷了線。當時不知道哪裏出了問題,便試試基本的方法:包括關掉電腦和數據機一會再開,拔掉網絡線再插回等等。試了好幾次,還是出現「錯誤 678」,便打電話到客戶服務中心。但最奇怪的是接線生卻說網絡上無問題,叫我如之前的方法再試。當然,結果仍舊。最後便約了時間讓技師上門查看。

第二天,技師來到,首先換了由我轉用 1.5Mb ADSL 開始至當時的 Arescom NetDSL 800,換成二手的 NEC NTA-3110,再試基本方法,仍然沒有改善。因為知道問題根本不在我這邊,所以他便打電話到電話機樓,讓技師看看網絡線的接駁是否出了問題。等了一段時間,終於問題解決:原來是因為我當時將要由 3M 轉用 8M 服務,有技師提早了把我的線路轉至 8M 的機組,但其實線路並沒有完全接通,導致出現了「錯誤 678」。

第二次剛巧在六月四日淩晨。有了上次的經驗,試了基本的方法便立即打電話到客戶服務中心,直接問是否如上次一般被駁錯線路。回覆是當時的電話機樓有緊急維修,所以服務暫時受到影響。之後上網也都回復正常,只是問題碰巧發生在這敏感日子罷了。

「錯誤 678」的其他資訊:
Error 678 Details (by isaac_cha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