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Firefox 遇到多圖網頁會顯示不完全的解決方案

一個由我用 Firefox 2 至今所遇到的 bug。以為 Firefox 3 會解決掉,但原來還沒有。

瀏覽多圖的網頁的時候,Firefox 只能顯示最初的,大概二十多張,之後的會顯示不到,好像消失了一般。

以往遇到這情況,都是直接用 IE Tab 轉用 IE 來看。

但原來有解決方案的:
  1. 先安裝一個附加元件:Stylish
  2. 遇到多圖又顯示不完全的網頁的時候,在 Stylish 的 icon(在 Firefox 視窗右下角)上 click,選 Write Style。當中有四個選擇,可以選第二或第三個。
  3. 在 Description 中輸入標題。
  4. 在兩個大括號(curly brackets)中輸入:
    * { overflow: visible !important }
  5. 按 Save 儲存。
  6. 原本顯示不到的圖片會立即顯示出來。


這只是暫時的解決方案,雖然可以解決多圖的顯示問題,但這樣會有可能令網頁排版異常,所以不建議把這 code 放到 userContent.css 中,因為這會影響所有網頁。而且不需要的時候,可在 Stylish 中剔除,比放進 userContent.css 的話要關閉所有 Firefox 視窗,修改 userContent.css,再重開 Firefox 方便得多。

有的會在這 code 之前再加多一個星號和空白,我自己也試過,有網頁的捲軸會消失掉,而只用一個星號則沒有這問題。

不想用 IE Tab 的話,暫時只有這解決方案。這 bug 還要待 Firefox 的開發人員來真正解決,只是可能要待 3.1 或 3.2 版罷了。

參考資料:
很多圖片的網頁,圖片會顯示不全

Spreadfirefox Affiliate Button

3 則留言:

  1. 谢谢。。一直困扰我的问题解决了。
    我转了一下,已注明出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可用greasemonkey改嗎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方法是利用 Stylish 的,至於有沒有 Greasemonkey 類似的方法我就不清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